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年江苏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在无锡举办
2021-10-28 14: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10月28日,由省体育局和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江苏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省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站)、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健身健美(操)协会联合承办的“德成电力杯”2021江苏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在无锡开幕。来自全省19支代表队133名参赛选手参与本次比赛。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陈奕分别致辞,省体育局、省人社厅、无锡市及无锡新吴区体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本次大赛设置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大类,其中个人赛采用晋级赛和总决赛的形式进行,晋级赛设置了以健身基础理论、健身理论运用为主的岗位知识竞答和体能竞赛(沙袋抛掷过横杆、健身球带球爬行、翻运轮胎、划船机、Z型跑等)两部分。个人晋级赛前24名方可进入个人总决赛,在个人总决赛环节,参赛选手将开展运动计划设计及指导课程演示、姿态与动作评估两个项目的竞争确定最终名次。“本次比赛通过理论知识和体能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对于我们健身教练员的素质进行一个综合评估,对于江苏省健身事业的发展有一个积极促进的作用。”本次赛事的裁判长周佳介绍道。

江苏省自2014年举办首届全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2届健身教练职业发展交流大会。历届大赛(大会)全面突出了“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的主题,积极推动了全省各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搭建了全省体育行业技能人才互学互鉴、交流展示平台。一位来自盐城的运动员陈怡超介绍道:“本次比赛对于我来说认识了很多省内的健身高手,通过和他们比拼交流我学到了很多。尤其是本次比赛还有理论知识考试,这些理论性知识对于我日后的发展非常有帮助。”

近年来,江苏省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体育强省建设目标任务,高度重视健身行业发展和健身教练科学健身指导专业能力的提升,为促进体育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全民科学健身作出了不懈努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了江苏力量。

标签:江苏;健身教练;无锡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