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趣味田径幼儿亲子赛在连云港灌南县举行
2021-10-26 14: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3日,由江苏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主办,连云港市体育局、连云港市教育局、灌南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江苏省趣味田径幼儿亲子赛(连云港站)暨2021年连云港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灌南县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的35支代表队600余人参与本次比赛。

本次亲子赛参赛选手以5-6岁幼儿为主,以家庭为单位,比赛项目设有弹跳接力、运送百宝箱、一级方程式等,集运动、趣味、游戏、挑战于一体,竞技之余,更注重家庭团体间的互助合作。赛场上,强手如云,每组家庭都在用顽强的毅力面对每一次挑战,在比赛中发挥了出色的跑、跳、投等运动能力,让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为之喝彩,展示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田径包含了人类生活和生存所必需的走、跑、跳、投等基本运动技能,是各项体育运动的基础,是发展幼儿和青少年身体素质最为有效的方式,也是中小学体育教学中最为重要的内容。本次趣味田径幼儿亲子赛也让更多的亲子家庭亲身体会到趣味田径的魅力,意识到运动的陪伴成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儿童青少年健身活动开展、提高了全市健康水平。

参加比赛的庄先生说,“很高兴来参加这次全市的趣味亲子运动会,这次活动可以让我们和孩子亲切互动,同时也让我们在户外能够锻炼身体,给了我们强身健体的好机会。”

本次江苏省趣味田径幼儿亲子赛(连云港站)暨2021年连云港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恰逢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印发《关于推广少儿趣味田径运动项目的通知》之际,既是深入贯彻和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意见”和“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具体表现,也是践行“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有力实践,对推动儿童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构建家庭、学校、社区联动的全民健身格局,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重大。

标签:连云港市;亲子赛;趣味田径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