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张家港乐余镇全省农民风筝邀请赛顺利闭幕
2021-10-21 12: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振兴美丽乡村,传承传统文化,2021年10月19日由江苏省风筝协会支持、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体育局、张家港人人民政府主办;张家港市乐余镇人民政府、张家港市农民体育协会、张家港市乐余镇风筝协会承办的“乡村振兴”杯苏州市首届农民体育文化系列活动、张家港市乐余镇农民风筝邀请赛在乐余镇长江岸县风筝放飞场隆重举行。

来自全省21支代表队1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的比赛。比赛共分9个项目,随着嘹亮的鸣笛声,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巨龙腾飞、板鹞奏乐、软体风筝的自由飞翔,滚地龙风筝的交响会映、串类最长的随风飘荡,让观众目不暇接,五彩斑斓的风筝把整个天空装扮的格外美丽。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冠亚军由宜兴市风筝、南京市风筝协会、盐城市风筝协会夺得。

乐余镇历史底蕴深厚,是具有近百年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镇域内的乐余老街是最富沙洲地区民俗特色的古街,也是张家港市保护最完好的民国建筑群。乐余素有“文化之乡”美誉,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项,其中沙洲哨口板式类风筝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乐余是一座产城融合的特色小镇,通过差异化发展构建产城融合、全域联动的发展格局,以数字赋能做好“接二连三”文章,成为传统农业、现代农业、未来农业的集中展示区,打造苏南最大“农旅休闲”基地。乐余是一座功能完备的宜居美镇,生态优美,拥有长江岸线17.84公里,沿线保留着长江滩涂的原生态风貌,风景宜人,先后荣获全国先进文化镇、国家卫生镇、江苏省文明镇、教育现代化乡镇和新型示范小城镇等荣誉称号。(稿件来源:江苏省风筝协会)

标签:风筝协会;张家港市;乐余镇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