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围棋混合双人公开组铜牌
2021-09-21 10: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顾炎格)9月20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围棋混合双人公开组比赛中,由芈昱廷和王晨星组成的江苏队在第二阶段淘汰赛铜牌战中,2:0战胜山东队的江维杰和王爽,获得一枚铜牌。

江苏队的世界冠军组合芈昱廷和王晨星,在先期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小组积分排名第二,直接晋级八强。在第二阶段8进4的淘汰赛中,江苏队2:0胜陕西队的时越和李赫。但在第二阶段4进2淘汰赛中,0:2不敌江西队的彭立尧和唐奕,进入铜牌战。最终2:0战胜山东队,获得铜牌。

本次全运会群众项目围棋比赛,江苏一共招募了9名棋手参赛。队伍中有职业九段的芈昱廷等优秀棋手。芈昱廷,江苏徐州人。在2013首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中夺冠成为江苏第二个九段棋手。2018年,芈昱廷接连战胜柯洁、朴廷桓、连笑等一流棋手,斩获中国围棋名人战、“倡棋杯”中国围棋职业锦标赛、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三个冠军头衔,正式问鼎世界围棋等级分排行榜,成为世界第一。

据悉,除了混合双人公开组已经提前完赛,其他组别将于9月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围棋决赛开赛仪式后进行。届时,江苏队将参加男、女个人公开组,男、女个人业余组,混合双人业余组和男、女全民团体组7个大项的比赛。其中芈昱廷将参加男子个人公开组的比赛,王晨星将参加女子个人公开组的比赛。值得关注的是,于天、梁程、冯云散将参加男子全民团体组的比赛。让我们期待江苏运动员在接下里的比赛中取得更多的佳绩。

标签:江苏队;比赛;中国围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