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疫情期间也要科学健身 居家亲子锻炼小游戏让孩子健康过暑假
2021-08-09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疫情再度袭来,对于正值暑期的青少年儿童来说,居家防护不可懈怠。如何让宅家的孩子们进行科学有趣的运动?本期《每周一练》将教大家几个有趣的亲子锻炼小游戏,锻炼孩子的心肺耐力,让孩子健康过暑假,赶快开始吧!

练习一:抓“尾巴”

家长可以利用弹力带或软布别在后腰处,让孩子尝试去抓住这条“尾巴”,家长尽量躲闪不被抓到,若被抓到“尾巴”则角色互换。注意“尾巴”不能太短,也不要将“尾巴”拿在手上,在跑动过程中不要有推拉、打人等危险动作,注意安全第一。每次可以进行5-10分钟,休息30-60秒,可重复2-3次。

练习二:原地跑对对碰

家长和孩子面对面进行原地快速小步跑,同时按节奏相互碰手,每个八拍互碰四次手,原地跑动过程中注意控制步幅,适量增加步频,完成四个八拍后休息30-60秒,可重复2-3次。

练习三:红绿灯

孩子与家长一起进行“红绿灯”运动游戏,由发令人喊出红灯或绿灯的口令,红灯时所有人保持静止不动,绿灯时所有人立即开始开合跳,参与游戏的人要根据口令,以最快的速度给出反应,反应慢或者反应与口令相反,则为挑战失败。每进行5-10分钟,休息30-60秒,可重复2-3次。

注意:儿童的心肺耐力和成人有很大区别:儿童呼吸频率更快、呼吸更加表浅,同时肺活量更低,在进行心肺耐力练习时会更容易疲劳,所以家长在训练时一定要注意量的控制,同时可以适当加强呼吸深度的练习。

有趣又有效的运动游戏,赶快带着孩子练起来吧!

标签:孩子;尾巴;练习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