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赛丨2021苏州金鸡湖端午龙舟赛
2021-06-28 09: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4日上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圆融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同乐江苏”中国电信“hello5G”杯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在月光码头鸣锣开赛,63支龙舟队挥桨启航,逐浪金鸡湖。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温州商会龙舟队荣获“12人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冠军,外包学院女子龙舟队摘得“12人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女子组桂冠,“22人大龙舟公开组300米直道竞速”的冠军由浙江商会吴越龙舟队夺得。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围绕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这一目标,坚持开放创新合作,不断增强文化交流功能,精心塑造具有国际特色、时代特征和园区风格的城市文化品牌。作为园区重点打造的文体品牌活动,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已经成为江苏省“同乐江苏”、苏州市“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了来自不同国度、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中外居民和朋友的力量,促进了多元文化融合发展,成为向世界展示苏州和园区城市形象和文化魅力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了解,2021年金鸡湖龙舟赛共有63支队伍报名参赛,分为三大组别。其中,12人小龙舟男子组300米直道竞速32支,12人小龙舟女子组300米直道竞速13支,22人大龙舟公开组300米直道竞速18支,总参赛人数1314人,相比去年增加146人,同比增长12%。同时,本届赛事继续凸显国际化品牌特色,外籍运动员179人,队员们都是留在苏州本地和江苏省内的外籍人士,他们分别来自法国、德国、俄罗斯、巴西等15个国家和地区。

标签: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