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体育局:学习恩来精神 回望百年党史
2021-06-23 12: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先辈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优良品质,6月22日下午,淮安市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在淮安保利大剧院影城,开展“学习恩来精神 回望百年党史”电影党课活动,观看红色电影《童年周恩来》。

影片《童年周恩来》讲述了周恩来从出生到12岁在家乡淮安生活和学习的故事。晚清末年,列强入侵,民不聊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周家败落,周恩来的父亲外出谋生,其母万氏带领族人勉强度日。出身名门却历经童年艰辛,幼小的周恩来认识到了国家贫穷积弱给人民带来的苦难,从此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影片围绕对周恩来的成长带来深远影响的三位女性(生母万冬儿、嗣母陈氏、乳母蒋氏)的刻画,展现了周恩来不凡的成长历程,也让观众充分认识到家庭和睦、家教得法、家风优良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淮安市体育局党组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通过打造“三个课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机关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革命峥嵘岁月,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思想政治受到进一步洗礼,政治信仰更加坚定,从中吸取了砥砺前行的力量,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淮安体育事业建设的新使命,为打造体育强市贡献力量。

标签:周恩来;中国共产党;淮安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