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集智聚力打造青少年国防体育精品教材 ——青少年国防体育训练大纲评审会在镇江召开
2021-06-04 12: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加强青少年国防体育运动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推动其高质量发展,5月30日至31日,青少年国防体育训练大纲评审会在江苏镇江召开。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主席吴齐,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张九汉,原南京军区联勤部政委汪晓荣等出席会议。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陆军指挥学院、陆军工程大学和东南大学有关专家及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国防科技体育工作委员会部门负责人等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秘书长章志坚主持。

本次评审会聚焦打造青少年国防体育精品教材,深入研究讨论了《青少年国防体育训练大纲》《国防体育冰雪运动项目训练大纲》(以下简称《大纲》)《青少年国防体育实践教育营地建设与服务管理规范》等3项内容。

为了编好以《青少年国防体育训练大纲》为重点的这批教材,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专门组织力量,深入学习研究,广泛调研论证,反复修改完善。教材编写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法律法规为根本依据,围绕强化青少年国防意识、丰富国防教育内涵、拓展国防教育形式等目标任务,紧贴青少年学生生理和心理特点,力求做到指导性与操作性相结合、普适性与针对性相结合,普及国防知识,推广体育运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革命事业接班人。

2017年3月5日,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等11家单位发起,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作为一个非法人非盈利性的公益服务组织正式成立。“想要让青少年国防体育科学、规范、持久、深入、扎实地开展下去,必须要有一个大纲来引领,这是重中之重和关键所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主席吴齐表示,“举一纲而万目张,纲举才能目张。我们深刻地体会到,这几年开展青少年国防体育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必须要有一个比较权威、比较规范、系统的大纲来引领我们开展工作。”

体育连着国防,国防体育将富有兵味、战味、军味的体育项目融入国防教育,赋予了体育运动新的时代内涵,拓宽了全民国防教育的实践舞台,对于增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时代性感召力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对于加快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凝聚民族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会议期间,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教育培训基地在镇江丹徒区世业洲揭牌,基地的揭牌落成,将有助于推进青少年国防体育在镇江地区的进一步发展,提高青少年的国防技能和身体素质。

标签:国防;青少年;青少年国防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