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办公室和居家健身小妙招(二)
2021-06-02 10: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期的《每周一练》继续教大家如何在家或办公室中利用身边的小物品进行科学健身,达到改善上肢及胸椎灵活性,提升心肺耐力的锻炼效果。

动作一:侧平举练习

双脚并拢,身体保持直立,打开双手,双臂举到与肩同高的时候,缓缓下落,每组重复8次。双臂打开和下落的速度基本保持1:3的比例。

动作二:蹲转练习

双脚可以略宽于肩部,双脚脚尖指向两侧,然后下蹲,下蹲的时候膝关节可以朝外一点,双手扶住脚背,从右侧开始,眼睛看着手,慢慢将右手向上打开,将手臂垂直于地面,眼睛看向指尖,然后还原,换另一侧。练习过程中要注意腰背挺直。

动作三:前后交叉跳

当左脚在前的时候,左手放在右手上,跳跃时,右脚在前,右手在上,每次做20秒,休息10秒后,再做20秒,完成一次练习。

标签:练习双脚;右手;科学健身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