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600名武林高手齐聚江阴——江苏省第二届传统武术大赛开幕
2021-05-22 15: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浩宇)5月22日,江苏省第二届传统武术大赛在江阴市新桥镇海澜飞马水城开幕。来自江苏省13个设区市武术协会、武术之乡以及其它社会组织的19支代表队近6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武术协会、无锡市体育局主办,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阴市新桥镇人民政府、无锡市武术协会、海澜飞马水城承办。共设置个人和集体两大项,包括陈式太极拳、形意拳、八卦掌、翻子拳、通臂拳猴拳、花拳等数十个传统拳类,刀、剑、棍、枪、扇子、鞭等十多种传统器械。

赛事分少儿、中青年、老年三个组别,各单项年龄组别和男女组别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另外各单项排名录取前三名给予物质奖励并颁发奖牌。集体项目按最后得分由高到低录取前六名。本次比赛将决出金银铜牌各60枚。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省第二届传统武术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广大习武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而且也让普通群众更加了解传统武术,热爱武术运动,积极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中。”

本次比赛举办地海澜飞马水城,作为江苏省马术队训练基地,先后举办过多项重大赛事。同时,海澜飞马水城还建立了江苏省武术队新桥集训基地、江苏省摔跤柔道队新桥集训基地、东武太极研修院新桥分院,被国家体育总局评选为“2019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近年来,海澜飞马水城将体育发展融合于经济发展各个层面,以体促旅、以旅兴体,创造了体旅融合示范基地,更是推广全民健身、营造和谐人文环境,积极探索体育、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本次比赛前一天还举行了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会议上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安排。并宣布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太极拳委员会成立。

标签:江苏省;水城;武术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