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办百场赛事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苏州营造全民健身“爱运动、爱健康”积极氛围
2021-04-25 09:45: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张甜甜  
1
听新闻

4月24日开始,苏州百场体育赛事迎接红色百年系列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至7月,在苏州市体育总会指导下,40多家市级体育协会将陆续举办100场体育赛事活动,以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活动,营造苏州全民健身“爱运动、爱健康”积极氛围,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这项活动是今年市体育总会以党建为抓手,凝聚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合力的又一举措。市体育总会是市属体育社会组织的业务主管单位。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全市体育社会组织规模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7家市属体育协会、145家市级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为切实加强党对体育社会组织的领导,不断扩大党的工作在体育社会组织的覆盖面,2019年市体育总会成立临时党总支,指导市属体育协会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当年即实现47家市属体育协会临时党支部全覆盖。

在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下,体育协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市瑜伽运动协会定期举行党员交流活动,市皮划艇桨板协会、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组织会员在划艇、登山的过程中捡拾垃圾、清洁水面、净山护林,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去年疫情期间,各市属体育社会组织结合各自情况,助力疫情防控,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活动,捐款近40万元,筹措大批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送到抗疫一线。市钓鱼协会、市驴先生户外运动俱乐部组织党员骨干深入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卡口和社区一线,参与站岗执勤;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市族人机车运动俱乐部等10家单位106位会员参加义务献血。

为进一步将党建工作融入体育社会组织的运行与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年市体育总会都制定详细的党建工作计划,组织、指导各协会临时党支部开展活动。去年,市体育总会组织协会会员进行实地走访、学习“三大法宝”。今年,市体育总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协会临时党支部成员共上一堂党课。通过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夯实体育发展初心,凝聚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发展的向心力。

“市体育总会以党建引领,通过体育社会组织连接健身爱好者,带动广大群众,把党建工作、公共体育服务紧密相连。”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王煊介绍,今后市属体育社会组织开展的体育赛事活动,现场将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站,提供赛事保障和服务,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

标签:全民健身;体育协会;赛事活动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