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在张家港开幕
2021-04-22 15: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4月22日上午,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妇联、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开幕式在张家港举行。副省长陈星莺宣布联赛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张家港市市长韩卫出席开幕式,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苏州市、张家港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青少年县组田径比赛参赛队伍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江苏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于今年3月出台了《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年是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举办的第十五个年头,作为年度规模最大的全省青少年体育盛会,联赛已成为全省各地展示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和推动青少年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将继续秉承“阳光、运动、活力、和谐、健身、育人”的主题,以推动青少年全面发展为宗旨,通过开展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游泳、体操等42个大项的比赛和活动,不断丰富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的内涵,进一步打造我省形式多样、人才辈出、精彩纷呈的青少年体育赛事品牌。

开幕式上,张家港市青少年学生进行了体育活动展演,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共同维护比赛的公平公正,开幕式在全体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开幕式后,作为本年度联赛系列赛事之一的全省青少年县组田径比赛正式开赛。

标签:阳光体育;体育局;青少年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