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1-04-12 09: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11日下午,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在南京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电子竞技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6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人员建议名单,并为新增补人员颁发了聘书;会议审议通过《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电子竞技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标准》,印发了《江苏省“十四五”电竞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会议还宣读了《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为民办实事的倡议书》。

会议做了2020年协会工作报告,宣读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人员建议名单,南京电竞协会、苏州电竞协会等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由省电竞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焕志主持。

在协会及各理事单位组织协调下,“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江苏省残疾人电子竞技公开赛、江苏省电子竞技俱乐部联赛、江苏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长三角电竞嘉年华等一批赛事活动IP开始体现其品牌价值并逐步扩大影响力;协会参与成立的金陵科技学院电子竞技产业学院已被省教育厅列为重点产业学院,并代表江苏参加了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的选拔,电竞教育体系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南京Hero久竞俱乐部落户南京后,夺得了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冠军,为江苏省夺得历史上第一个电子竞技顶级职业赛事的冠军;去年11月,协会联合上海、浙江、安徽三地协会成功举办2020年长三角电竞嘉年华活动和长三角电竞发展论坛、长三角电竞颁奖仪式,发布了《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协作推进电竞发展南京共识》和《长三角电竞一体化发展倡议》,有力推动了长三角电竞产业一体化发展进程,为提升全省电竞运动水平、丰富体育强省内涵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陈国忠充分肯定协会2020年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制订并出台江苏电竞“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拓展和丰富“电竞+”发展空间;三是注重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电竞团体标准和行业标准制订;四是坚持引进与打造并重,着力提升电竞品牌赛事活动的规模与质量;五是积极构建协会会员体系,建设服务电竞良性发展的行业平台;六是优化电竞产业生态圈,营造省内电竞上中下游产业的良好发展氛围;七是注重文化公益品牌建设,积极传播电竞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陈国忠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省电竞协会在实际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围绕江苏建设体育强省、文化强省的目标任务,在电竞领域切实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上下同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中心,着力做好电竞公益、赛事、产业、教育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江苏电竞生态体系建设,以优异的成绩书写江苏电竞新篇章,为高质量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江苏省;协会;长三角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