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擦亮“世界运河之都”的绚丽名片 扬州市民用健步走迎接2021
2021-01-07 09: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1日-2月28日,中国江苏网创新策划“2021年大运河健步走”活动。相比往年,今年的活动有两大特色,一是活动方式更加多元,即由单纯的“线下”改为“线下+线上”的方式;二是活动时间跨度变大,即由往年元旦的一天,持续至农历年后,上述活动在江苏运河沿岸八个城市举行。其中,线上活动通过中国江苏网开发的微信运动小程序,当地健身群众在指定线路打卡参与;线下活动则由健身群众前往运河周边指定线路进行健步走活动,并可将参与活动照片上传至新江苏客户端参与展示,线下活动参与并按规定在活动期限内持续打卡成功者,由中国江苏网统一发放马甲和纪念奖章等。1月9日,扬州100名市民自发来到大运河畔,沿着大运河,以健步走的形式为新的一年祈福。

中国大运河纵贯数千里,穿越千年,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识,而古运河扬州段可以说是整个运河中最古老的一段。一部扬州运河发展史,几乎就是一部古代扬州发展史。2014年6月22日,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扬州作为牵头城市成为大运河申遗遗产点最多的城市,共有10个遗产点、6段河道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10个遗产点分别为:宝应刘堡减水闸、高邮盂城驿、江都邵伯古堤、江都邵伯码头、瘦西湖、天宁寺行宫(含重宁寺)、个园、汪鲁门住宅、卢绍绪盐商住宅、盐宗庙。淮扬运河扬州段遗产区六段河道分别为:古邗沟故道、高邮明清大运河故道、邵伯明清大运河故道、里运河、扬州古运河、瓜洲运河。

来扬州,走大运!大运河孕育出了坚韧厚重、精致秀美、兼容并蓄的扬州文化。倡导运动健康,促进公益慈善。活动当天,市民们沿着春光旖旎的太平河岸道一路前行,途经广陵大桥、廖家沟大桥两个网络打卡点折返抵达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入口。参与“走大运”的同时,也在传送文明,传播文化,传递爱心。一位姓何的阿姨告诉记者,“我参与了今年网上的新年走大运活动,为此我们还专门建了个群,今天大家约好一起来大运河边走一走,聊聊天。”

用脚步丈量大地的体验方式,践行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风尚,增进人与人之间互动交流的温情。“走大运”,走出世界运河之都的春色如画,走出全民运动的生机蓬勃,走出公益慈善的青春活力,擦亮扬州“世界运河之都”的绚丽名片!

标签:大运河;扬州;运河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