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行走中感触运河文化 无锡健身爱好者新年健步“走大运”
2021-01-05 10: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凌欣炜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1日-2月28日,中国江苏网创新策划“2021年大运河健步走”活动。相比往年,今年的活动有两大特色,一是活动方式更加多元,即由单纯的“线下”改为“线下+线上”的方式;二是活动时间跨度变大,即由往年元旦的一天,持续至农历年后,上述活动在江苏运河沿岸八个城市举行。其中,线上活动通过中国江苏网开发的微信运动小程序,当地健身群众在指定线路打卡参与;线下活动则由健身群众前往运河周边指定线路进行健步走活动,并可将参与活动照片上传至新江苏客户端参与展示,线下活动参与并按规定在活动期限内持续打卡成功者,由中国江苏网统一发放马甲和纪念奖章等。1月4日,2021新年走大运活动在无锡举行,来自无锡100多名群众自发投入到“新春走大运”活动中,大家意气奋发健步走,用实际行动参与健身,促进身心健康,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无锡是“绕不开运河的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运河历史文化资源。“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已成为无锡地方文化的金色地标。大运河无锡段,全长40.8公里。这条流淌千年的黄金水道沉淀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它是无锡城市兴起和发展壮大的主脉,明清的四大码头,民国时期的民族工商业,改革开放时期乡镇企业发展都得到运河水的滋润。

活动当天,一百多名自发前往的群众路经运河东路、清宁大桥等,在清宁大桥堍折返,全长约7公里左右。线路所群众选择了大运河文化景观看点——大运河无锡段“南尖”、运河行船、金匮桥、古运新貌等。通过运河文化景观看点,呈现无锡大运河的历史风云和基本脉络,丰富对运河空间文化意涵的体验。

“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是新时代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赋予当代人的使命,“新年走大运”活动是为着更好地保护、传承、利用运河文化的公益活动,这将为运河的永续长流聚集更为广泛的群众基础,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集聚更多的民间力量!

标签:运河;大运河;无锡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