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万人参与打卡!“新年走大运”2021江苏大运河网络健步走活动成功开启
2021-01-01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徐鑫 董超标 李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徐鑫 董超标 李源)新年新气象,健步走大运!2021年1月1日,伴随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2021“新年走大运”江苏大运河网络健步走活动在大运河江苏段沿线八座城市同步开启。尽管寒风刺骨,今年的活动也由往年的线下改为线上线下联动,但人们参与健步云端打卡,为新年祈福的热情不减,不少市民纷纷来到运河边,欣赏冬日里的运河美景,用健康方式喜迎新年。据统计,元旦当天,通过中国江苏网“苏体汇”微信小程序开设的8城20条运河沿岸线路共吸引万余人次参与打卡。

(镇江市民自发组队健步走)

其中,镇江市的健步走爱好者自发组织了五六支小分队,每支小分队10余人。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镇江最繁华的大市口苏宁广场出发,经过解放桥,沿着古运河行走到珍珠桥、解放桥,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扬州市民也自发组织起来,用健步走活动表达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对健康快乐的追求。

(扬州市民在健步走途中拍下运河风光)

今年的活动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江苏省体育装备协会承办,江苏银行、双沟酒业特别支持,活动从1月1日起将持续至2月28日。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对群众性全民健身活动提出了更高要求。网友们除了通过新江苏客户端报名参与线上健步走打卡之外,还参加了特别增设的“强国拍客运河行”、“童”绘新江苏特别策划——“家在运河边”优秀书画作品征集两项活动。据了解,截至目前,“强国拍客运河行”共收到500余幅照片;“童”绘新江苏特别策划——“家在运河边”优秀书画作品征集自12月21日启动以来,深受小朋友欢迎,目前已收到2122幅作品,部分优秀作品还登上了“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让广大参与者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强国拍客作品:《晚霞溢彩流入运河》

强国拍客作品:《古运河扬州三湾》

强国拍客作品:《冬凝泗洪》

强国拍客作品:《大运河畔说书人》

“家在运河边”优秀书画作品:《运河之畔》

“家在运河边”优秀书画作品:《运河夜色》

“家在运河边”优秀书画作品:《运河盛景》

“家在运河边”优秀书画作品:《我的家在青果巷》

“家在运河边”优秀书画作品:《人家尽枕河》

“家在运河边”优秀书画作品:《美丽大运河》

“家在运河边”优秀书画作品:《大美淮安,常盈常在!》

标签:新年走大运;健步走;运河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