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来苏调研运动员保障工作
2020-11-21 2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11月18日至20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宁一行莅临江苏调研指导工作。期间,杨宁先后赴南京体育学院、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无锡市体校、无锡海韵体育、常州工业大学、曲棍球训练基地实地调研,深入训练场馆、运动员宿舍、食堂,与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以及退役运动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对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江苏运动员退役安置、竞技体育、体教融合、体医融合、体育科研等工作情况。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二级巡视员范金华陪同调研,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从明参加调研座谈。

退役运动员保障工作是本次调研的工作之一,作为本次调研的一站,杨宁一行来到江苏省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详细了解江苏运动员的就业创业问题。江苏省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设立在无锡海韵体育,该公司董事长张蕾曾经是一名优秀的花样游泳运动员,2009年创办无锡海韵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学校体育场馆运营、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全民健身体育赛事组织、智能化场馆系统研发等业务。为了给江苏省优秀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和帮助,助力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创业梦想,海韵体育于2016年筹备创建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并于2017年正式揭牌。据了解,海韵体育自创立以来,其线下场馆累计接纳了10万+人次,年培训人次达10000余人,举办承接过数百场活动赛事,成功孵化退役运动员30余人,让居民的业余健身活动有了舒适、安全的活动场所。调研中,杨宁对基地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让更多的退役运动员走进基地学习,走上创业之路。

11月20日上午,杨宁副局长听取江苏运动员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省人社厅、财政厅、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同志交流座谈。杨宁对近年来江苏体育尤其是运动员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江苏体育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未来形势的重大研判以及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抢抓机遇,拓展江苏体育事业新的发展空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开门办体育,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体育工作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和工作部署,结合江苏实际,扎实做好江苏体育“十四五”规划编制,着力在全国体育发展大局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是要积极争取政府重视及有关厅局支持,借鉴国家队先进经验,将相关激励保障政策融入日常,寻找新动能、激发新活力,为更加系统、科学、精准地推进运动员保障工作提供江苏经验。

陈少军详细汇报了江苏运动员保障工作在表彰奖励、文化教育、社会保障、就业安置、困难救助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他表示,下一步江苏体育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进竞争办队和联合办队,努力构建吸引优秀人才和各类资源的竞技体育新模式,争做表率和示范,努力走在前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体育工作的部署特别是运动员保障工作政策,结合江苏实际,进一步拓展政策体系;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抓好各项激励保障政策的落地落实,及时帮助运动员教练员解决好有关困难问题。

标签:退役运动员;江苏;运动员保障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