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全国青少年国防科技体育公益培训班在宁圆满结束!
2020-11-14 0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 张超)11月13日,2020年全国青少年国防科技体育教练员暨第三期军训教官师资公益培训班在南京圆满结束。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近百名退役军人、体育教师、户外拓展公司专业人员完成全部培训内容,经考核合格,获得《军训教官师资培训证书》和《识图用图(定向)中级教练员证书》,部分表现突出的学员还获得了《荣誉证书》。

据悉,此次公益培训于11月8日开班,是经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批准,今年该联盟南京培训中心承办的唯一一期公益培训班。为期6天的培训课程,紧贴国防科技体育特点,紧盯军事技能训练主题,突出专业性、实用性和前瞻性,共设置了国际战略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高端讲座,兴国强军与全民国防教育专题辅导,全民健康战略与体育产业政策解读,国防体育法务常识宣讲,“无人机”、军事五项机器人、定向运动、野战运动、电磁频谱监测、战场医疗救护专项等介绍与体验,队列、格斗与拳术训练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契合了青少年国防科技体育教学管理的实际需要。来自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国防教育研究中心、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程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北京市京师(南京)律师事务所、南京领航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国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沈阳凯光新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和教员,用严谨细致、专业精准、深入浅出、贴近实际的教学,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训学员普遍感到,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学习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多样,组训形式灵活,“有幸参加这次培训,来对了,学着了,不虚此行,受益良多”。作为全国首个国防体育教育专业培训机构,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南京培训中心连续4年立体化、多元化打造的公益培训体系已初见成效。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已经成为他们投身青少年国防体育事业的“加油站”,回去后要尽快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能力,并坚信国防、科技、体育、教育必将进一步融合发展,助力广大青少年成长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接班人。

标签:南京;青少年;国防科技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