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0年中国·扬州大运河城市足球精英赛今日开幕
2020-11-09 17: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1月 9日下午13点30分,2020年中国扬州大运河城市足球精英邀请赛开幕式在扬州市体育公园举行。本届赛事由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扬州市体育局、扬州市教育局承办。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彤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大运河城市足球精英邀请赛作为江苏省自主IP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中关于体育赛事活动方面的要求。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国家战略。大运河城市足球精英邀请赛就是将这两大元素整合打造一项赛事。起步阶段,由京杭大运河流域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省市参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球队梯队参赛,今后进一步扩大参赛规模,邀请国际运河城市代表队参赛。

按照赛程,比赛共进行7天。包括湖北省足协代表队、江苏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北京市足协代表队、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贵州恒丰足球俱乐部、富力足球学校、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8支代表队将在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展开激烈角逐。

作为江苏省重点打造的赛事活动,本次比赛期间还同时举办了多项活动。其中,江苏省青少年足球技术论坛暨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教练员培训班也同期开班。中国足协的比利时籍技术总监克里斯,中国足协教练员培训副总监李春满教授及省内13个地市的足球专业精英将聚集到一起进行思想交流、碰撞和融合,就足球技战术水平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切磋。比赛期间,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足球教练员技能大赛也将同期举行,届时将会有来自全省超过百名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在扬州展示自我,勇往争先。赛事主办方还特意在比赛期间利用休赛日为各支球队准备了丰富的运河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传承运河文化,弘扬运河精神。(江苏省体育局)

标签:江苏省;大运河;体育局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