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全民健身进家庭 这个运动会真的“有趣”
2020-11-01 19: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 全民健身如何进家庭?全民健身如何吸引更多的人群参与?10月31日下午,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幕的2020年江苏省全民健身进家庭趣味运动会或许能找到答案。

图片说明: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省妇联副主席沈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坚持三大“融合发展”理念

坚持“融合发展”理念,做好“体育+”概念。“体医融合”、“体教融合”、“体旅融合”等三大融合发展,是江苏省体育局在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点工作。

2019年江苏省全民健身进家庭趣味运动会,仅由省体育局一家主办单位。今年则增加了省妇联作为共同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徐州方面,除了当地体育部门之外,还增加了市妇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比赛还办进了当地的一所学校。与当初的体育部门自己办赛已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省体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联合相关部门融合发展,做好“体育+”,才能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的开展,“希望有更多单位和社会组织加入到这个环节中来,有更多的家庭、更多的人群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动科学健身。”

趣味性与运动性融为一体

全民健身进家庭趣味运动会以家庭为单位,以趣味运动为载体,将趣味性和运动性相结合,紧张而富有挑战性,受到众多家庭的欢迎。来自淮安的一组家庭成员在接受中国江苏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形式非常有趣,来一趟非常值,锻炼了身体、也是一场非常好的亲子游戏。”

一家三口齐上阵,促进家庭和睦,增进亲子关系,体现了家庭成员间的团结协作精神,展现了家庭的风格特色。(抬小猪、火力全开)、4个单项(摸石头过河、高能速运、王者体能、双人跳绳),有来自江苏省11个代表队的189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场面既奋勇争先,又妙趣横生,考验的是每组家庭的整体实力。从现场来看,家庭成员中,即使爸爸是个运动健将,也不一定赢得比赛,某种程度上比的是“最短的一块板”,换句话说,一家三口不能有“拖后腿”才能赢得比赛。记者在现场看到,“抬小猪”比赛中就出现了爸爸跑快了,结果把妈妈带摔倒了,“小猪”(孩子)也扔出去了的镜头。

健康生活方式要“从家长抓起”

本次运动会是江苏省体育局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支持和引导家庭成员科学健身,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又一举措。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倡导全民健身、科学健身,与其说从娃娃抓起,不如说要从家长开始。

2019年,常州通过举办该项运动会,比赛形式逐渐拓展至各个区、甚至是街道,对当地居民健康生活方式起到积极的影响。今年,该运动会移师徐州,并进入当地一所小学进行。学校校长、老师们都对这个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今后在学校会普及推广这种形式。“去年在常州举办,今年在徐州举办,今后会陆续在其他城市举办。”省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在不同城市举办,目的就是希望在全省逐渐形成氛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加运动人口、助力健康江苏建设。

“父母是最好的教育。非常感谢主办方,让我们做父母的有机会参与进来,这样更加能影响孩子。”现场一位年轻的爸爸笑着说,“今后回去要多陪陪孩子、多运动,不能总是打游戏、看手机了。”

标签:全民健身;江苏省;体育局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