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疫情后首场全国射箭俱乐部联赛——“ACAC”2020赛季室外射箭邀请赛在南京开赛
2020-10-18 11: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10月17日上午, “ACAC”2020赛季室外射箭邀请赛在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体育场开赛。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射箭运动协会、ACAC射箭俱乐部联赛组委会主办,南京羿世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秦淮区体育局协办。

赛事为期两天,设男、女组反曲弓、男、女组复合弓、男、女组光弓和男、女组国际传统弓四个大项,并分个人、团体、混双等多个组别进行同场竞技。作为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射箭俱乐部联赛,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60多家俱乐部等单位的300余名运动员前来参赛。

射箭是一项古老而时尚的运动项目,一直以来颇受年轻人喜爱。近年来江苏射箭运动发展迅速,群众范围广泛。特别是2018年亚运会上江苏小将张心妍击败韩国名将夺冠并创造历史之后,射箭这项运动在全省范围内刮起了一阵流行之风,不少业余爱好者加入其中,感受射箭运动的魅力。本次比赛囊括成年组及少年组,年龄跨度超过40岁。来自扬州、年仅7岁的赖恒宇是这次比赛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他告诉记者,自己半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射箭之后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我觉得射箭很酷!”如今赖恒宇每周末都要去俱乐部练习射箭,每次练习两小时,“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希望自己不要紧张,多跟赛场上的哥哥姐姐们学习,拿到好成绩!”他说道。

“射箭可以磨练心性,相比其他运动,重在修心。”来自南京的选手胡海平已经习练射箭3年了,期间他曾去国外参加过射箭比赛,大赛经验相对丰富。他告诉记者,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无法参赛,只能在馆内与队友进行交流赛,这是他今年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室外射箭比赛,“久违了的比赛氛围,让我很享受。” 本次大赛的总裁判长马军表示,经过大半年的休整,赛事得以再次举办,为国内射箭爱好者们提供了竞技交流的平台,选手们参赛热情高涨,整体水平也比较高。

据悉,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安全参赛,主办方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赛前就参赛选手等所有入场人员进行健康普查沟通。比赛当天参赛选手需携带身份证、健康码等进行测温,确认后领取并佩戴身份手环方可进场,测温不合格,将由防疫工作组人员联系隔离,不得进入赛场。

标签:射箭;比赛;俱乐部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