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南通海安市曲塘镇开展“健心健身”培训活动
2020-10-16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常俊 顾义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吕翔 通讯员常俊 顾义宏)志愿者送培训,健心又健身。10月14日,在这曲水流韵,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海安市曲塘镇家长分校、曲塘镇健身体育志愿服务队特邀国家二级咨询师徐颖、健身志愿者到曲塘镇中心幼儿园为全镇六十名留守儿童家长作家庭教育方法、健身方法指导。

讲座中,徐颖联系实际,契合后疫情时代的家庭教育热点,列举了大量自己辅导的案例,剖析了多个异常孩子背后的隔代教育问题,总结出不少可操作、有实效的陪伴方法与应对的策略。讲座现场,徐颖与祖辈家长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随机采访,了解家长教育孙辈的现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策略,给家长们带来了深刻的启示。

学会好方法,有个好心态会陪伴,有一个好身体能陪伴。讲座后,曲塘镇健身体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现场展示了为这些祖辈家长量身打造的健身操,并当场进行了细心的培训,手把手的指导。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唱响志愿服务文明服务主旋律,提高留守儿童监护人的家庭教育水平,指导家长科学健身,帮助祖辈家长学会“健康陪伴”,最终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推动科学家教与全民健康、文明社会的深度融合。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