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跨界融合”打造国防体育教育大舞台
2020-10-09 11: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国防、体育、教育融合发展,进一步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暑假刚过,记者了解到,各种拓展班、军事夏令营等吸引了众多有着军营梦的孩子们。在南京,却有这样一家机构,用公益的理念和方式,以及专业的技能和体系,开展国防体育教育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国防体育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跨界融合人才。值得一提的是,退役军人将成为其中一支重要的储备力量。如何发挥出退役军人更多能量,让他们在人生的另一个舞台更好的发挥作用,国防体育则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由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南京培训中心举办的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教练员和非现役军训教官公益培训班已连续举办三年,累计培训800余人,遍布全国各个军事训练营地和青少年国防教育培训机构。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讲座、案例辅导、实训活动、经验交流、参观见学、专题研讨、团队拓展等形式,邀请军队院校和国内定向、野战、无人机、核生化防护、电磁频谱管控等专业机构的知名专家、教练集中教授。

培训的内容丰富多彩,包括职业技能公益培训、户外拓展师、安防与急救师和非现役军训教官师资培训等等。既有“国际战略形势解读、青少年国防教育的创新与拓展等理论教育,也有识图用图(定向越野)、真人CS(野战运动)、户外拓展、电磁频谱监测、无人机、机器人和战场救护(安防与急救)”等实践技能培训,作为全国首个国防体育教育专业培训机构,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南京培训中心立体化、多元化打造公益培训体系已经初见成效。

众所周知,江苏有着众多优质的体育场馆资源、众多的拓展培训基地,具备开展国防体育的良好基础。接下来,国防、体育、教育,将进一步融合发展,助力我们的下一代成长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接班人,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报名网址:http://t1.ink/f/48ukvw 联系人:杨黎明13390925566)

标签:国防;国防体育;无人机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