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体育强省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扬州召开
2020-09-30 09: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9月29日,省政府在扬州召开体育强省建设工作推进会,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并讲话。

陈星莺指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建设体育强国重大决策的具体行动。要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系统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确保对国家贡献度稳步提升、全运会成绩稳居全国第一方阵。要着力提升体育产业发展层次,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江苏体育企业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江苏自主体育品牌。要深化体教融合、体医融合、体旅融合,在融合发展中拓展体育事业新空间。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和行业规范,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不断提升体育行业治理水平。

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表示,全省各级体育部门要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地推动各项工作,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切实履行好体育部门在体育强省建设中承担的重要职责使命。

据悉,《江苏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设定到2022年、2035年、2050年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列出5个方面22项主要任务。在组织实施上,兼顾“长规划、短计划”,明确近三年重点实施的8项行动。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吕翔

通讯员 刘璇

摄影:万程鹏

标签:体育强省;体育部门;体育强国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