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海模型比赛在泰州开赛
2020-09-26 16: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鑫 通讯员杨鼎)9月25日,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海模型竞赛在泰州高港区凤栖湖生态体育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1个地级市队200余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3天的10个比赛项目。


本次航海模竞赛分为竞速类、耐久类、仿真模型类、帆船类4类比赛项目。开幕式后,FSR耐久拉力赛在1号码头举行,参赛选手们在裁判员发出指令后,迅速将模型投入水中,一艘艘海模犹如离弦之箭,快速驶离岸边。根据比赛规则,选手需要在20分钟内,操作海模沿着规定航线进行航行,中途不得停船或靠岸。除此之外,选手一旦操作不当导致翻船、抛锚或碰撞,将会被判为失利。比赛中,选手们站在岸边,一边紧盯高速航行的模型,一边娴熟地操作手中的遥控器,避开航线上的浮标,并瞅准时机完成超越。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无锡队的蒋亚宸以20分钟内35圈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下一轮比赛。

泰州享有中国“海军诞生地、水兵母亲城”的美誉,今年是泰州市首次承办该项比赛。作为比赛场地,凤栖湖景区优美的环境、出色的水域条件,给赛事组委会留下了深刻印象,未来凤栖湖景区也将成为泰州市重点打造的航海模型运动基地,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提供舞台,不断推动泰州市体育名城建设。


据介绍,航海模型运动即指通过运动、训练和比赛的方式,组织人们参与制作、设计和操纵各种舰船、航海设备与装置模型的运动。江苏省航海模型运动从上世纪80年代开展以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积累了一定的群众基础。参加比赛的所有航海模型都是按照真实船只的比例缩小制作的,选手们参加竞赛前,不仅要了解无线电和电学知识,同时还要掌握新型无刷电机、新型锂电池以及快速充电等科学知识。

标签:比赛项目;航海模型;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