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0江苏游泳指导、救生职业技能大赛在徐州举行
2020-09-22 14: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梅源)学游泳是如今很多中小学生十分喜爱的一项运动,但是学游泳首先要保证安全。9月21日,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江苏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江苏省体育职鉴站、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政府和徐州市体育局联合承办的“2020年全省游泳指导、救生职业技能大赛”在徐州举行。

共有来自全省16支代表队118名选手同场竞技,选手们均具有游泳救生员或游泳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赛程。预赛内容有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包含理论知识竞赛、50米自由泳带救生浮标技能美竞速、50米蛙泳潜泳过障碍技能竞速3个项目;团体赛主要是100米3种拖带方式施救技能接力。预赛将角逐出24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决赛内容为游泳教学指导竞赛和心肺复苏+除颤仪竞赛2个项目。

游泳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一项体育活动。多年来,溺水伤亡事故屡见报端。作为主管部门,培养和建立一支高素质、具有专业技能水平的游泳救生员队伍,规范游泳场所管理,保障游泳健身资源,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本次大赛立足行业一线,注重高校青年人才的培养,对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都提出了要求,为行业的发展树立了标杆。

江苏省体育局人事处副处长唐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底,我国将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体育健身指导已经被纳入正式比赛项目。目前,江苏着力构建以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为龙头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引领带动各行业广泛开展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

职业技能竞赛是选拔技能人才,促使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渠道。游泳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才能上岗。江苏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爱武认为,本次比赛为游泳指导员和救生员提供了技能展示的舞台、技术交流的平台,既是专业技能比拼,更是岗位技能练兵,将有效带动和激励广大体育健身行业从业人员进一步提升技能,促进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健康发展。

按照规程,本次大赛将角逐出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团体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以及个人单项奖若干。其中获得个人比赛前3名并符合相关规定的参赛选手,向江苏省人社厅申报“江苏省技能能手”、向省总工会申报“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获得前16名的参赛选手,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有关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省级比赛晋级规定,晋升相应级别的职业资格。

来自南京江北新区浦口体育中心英派斯俱乐部游泳馆的救生员谢静表示,“我从事救生工作3年多了,非常开心有机会参加本次大赛,同行之间的交流非常有益,有助于以后职业技能的提升。”

标签:江苏省;游泳;职业技能大赛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