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凝心聚爱,传递温暖!2020年“勿忘我计划”资助仪式在宁举行
2020-07-21 1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1日,由省体育局、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共同实施的2020年江苏省优秀运动员保障“勿忘我计划”资助仪式在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举行。 省十届政协副主席、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张九汉,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赵顺盘,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张宜龙,省体育局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刁卫东,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秘书长程兵及退役运动员代表等参加资助仪式。

当运动员奋力拼搏站上最高领奖台,体育感染着亿万国人;当运动员退役创业延续体育情怀,体育释放出无穷魅力……长期以来,运动员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展现国家形象、凝聚社会力量、提高竞技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等方面,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做好运动员保障工作,对体育事业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赵顺盘向张九汉理事长递交捐赠牌并接受捐赠证书)

近年来,我省优秀运动员保障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省体育局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探索加强优秀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帮扶长效机制。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经济形势和就业环境,运动员要调整心态、转变观念、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省体育局将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进一步重视运动员的各项保障工作,出台更多的扶持政策,多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以对运动员负责一辈子的态度,全方位、多层面关怀退役运动员再就业。

作为我省运动员保障工作的重要补充,“勿忘我计划”自2009年实施以来,得到了省慈善总会、江苏领航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先后有1078名优秀退役运动员、教练员获得创业就业、文化教育、医疗救助方面的资助,总金额达650.2万元。其中,今年资助61人,资助金额57.9万元,继续将爱心凝聚,将温暖传递。

(受资助运动员代表上台接受捐赠)

随着《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等一系列政策出台,时代赋予了体育新的使命,时代呼唤着体育更加有为。今后,省体育局与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大对运动员的扶持保障工作力度,精心打造“勿忘我计划”人文关怀公益项目,凝聚更多社会力量,为运动员职业转型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和精准创业扶持,让运动员保障工作更有“温度”,让体育公益事业更具“温情”!

标签:退役运动员;资助;勿忘我计划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