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0年全省体育社团党建暨业务培训班在宁举办
2020-07-16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7月15日,2020年全省体育社团党建暨业务培训班在南京举办,全省66家省属体育社团的负责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多位相关业务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体育社团党建工作、体育社团市场化运作、县级体育社团发展实践、体育社团财务报销要求等方面。培训现场氛围良好,各协会负责人就协会建设管理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与专家展开互动交流。

当天,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做了主题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推进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培训,引导体育社团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行动遵循,学习党和国家的纪律监督体系,通过体育领域违法违纪和兴奋剂案件加强警示教育。她要求全省体育社团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协会在推进全面小康、服务改善民生、促进体育产业中的作用,切实担负起服务全民健康政治责任。

上海市轮滑运动协会会长顾卫峰和昆山市钓鱼协会会长祝俊峰分别为大家分享了体育社团市场化运作和县级体育社团发展实践的经验做法。其中,顾卫峰以上海市轮滑运动协会为案例,从赛事活动、人才队伍、产业体系等方面介绍了社团实体化改革的主要成果,分享了社团发展过程中运用市场营销手段、融合互联网思维、推动核心资源联动的市场化运作经验。作为本地基层体育社团发展的“佼佼者,”祝俊峰则结合昆山市钓鱼协会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协会在人才晋升、会员制度、宣传推广、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当天,省体育局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戎国刚还对体育社团财务管理尤其是财务报销要求展开了培训与交流。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培训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解决社团实际问题。”省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结合省属体育社团脱钩改革、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赛事创新,从加强社团党建,推进社团市场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加强指导,进一步激发协会活力,提升协会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标签:体育社团;培训;党建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