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广场舞越来越接地气 农村大妈们越来越喜欢跳起来
2020-07-04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浩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张浩宇)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积极应对疫情新形势,通过“江苏广场舞”线上平台举办了广场舞曲目公益直播培训。7月2日下午,随着刘荣老师《中国最精彩》培训课时的完成,本次线上直播公益培训圆满落幕。

广场舞“五送”直达群众。本次集中培训的《幸福小康》、《幸福新时代》、《中国最精彩》等三支舞曲,分别由省广场舞协会丛燕君秘书长和刘荣副会长创编。创编的舞曲主题突出,活泼生动,韵律优美,把广场舞大使新时代豪迈情感注入舞姿中,给人们精神熏陶和美的享受。通过送舞、送教、送方法、送思想、送精神“五个送”,仿佛把人们在新时代“新理念带来新变化”的幸福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跳了出来,学员们纷纷反映,“越跳越有精神,跳出了自豪感、幸福感。”

全省广场舞大普及、大推广、大提高。本次培训对象中既有各级广场舞骨干,又有广场舞的初学者。各级广场舞协会积极组织发动协会教练员、广场舞骨干、广场舞专业教师、广场舞领队及广场舞爱好者们准时相聚到“江苏省广场舞”平台参加直播培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吸引了众多的农村广场舞爱好者的参加,6次培训课下来,培训人群达163,969人次,共有498,845人次点赞。

积极总结探索“云培训”新模式。广场舞是我省较早利用互联网、移动端开始培训和比赛的运动项目,云培训的形式既促进了大家自觉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又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强身健体的作用。省协会做好顶层设计、做好引领示范作用,基层随之纷纷舞动起来。“通过培训,为接下来举办‘共圆小康梦,幸福舞起来’全省广场舞大赛奠定了基础。”省广场舞协会会长贺珍珠女士表示,省协会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举措,促进省广场舞“一三三三工程”和广场舞“美好生活公益工程”的深入实施,吸引更多的广场舞爱好者参与进来。(图片来源/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江苏广场舞”平台)

标签:广场舞;培训;协会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