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打响 将分五个赛期先后进行
2020-06-26 18:32: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太极拳锻炼,身心并重,简便易行,文化底蕴深厚,健身效果明显,是很好的居家健身方式。疫情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号召大力开展网络赛事活动,满足广大民众对居家健身的需求,丰富居家生活。

6月25日,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武术协会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筹办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赛事分为单项赛和分站赛,旨在倡导居家锻炼,守护健康,抗击疫情,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赛无门槛、无国界、不收费,充分体现活动的参与性、广泛性和普惠性。

网络大赛单项赛将分为五个赛期先后进行,设境内组和境外组(含港澳台地区),并根据不同项目进一步设置若干比赛组别。目前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项目的报名通道已经开启,之后还将依次开展四十二式太极拳竞赛套路、四十二式太极剑竞赛套路、太极扇和太极(八法五步)(家庭组)项目的报名工作。

大赛采用视频上传、网络投票、专业评判的“线上+线下结合”办法进行。各赛期内,将按照各项目组别,依据报名人数、演练水平和网上投票情况,对上传的参赛视频进行一定比例的录取并展开线下评判,不仅将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授予电子证书,同时还会授予所有参赛者电子参与证书。

本次网络大赛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主管部门),各有关体育院校,相关技术支持单位协办。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网络大赛充分展示太极拳,发挥太极拳对提高身体免疫力的独特作用,以利于全球范围内更好地应对疫情扩散,共守美好地球家园。同时,也依靠本次赛事,进一步传播中国武术传统文化,使更多的世界各国人民了解武术、喜欢武术,将武术锻炼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标签:太极拳;网络;大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