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政策助力 政府帮扶 体育产业复苏步伐加快
2020-06-18 10:02: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河北举办体育消费季助力体育企业复工复产;浙江温州推出奖励政策激励社会力量办赛事;山东青岛牵手59个项目助推岛城体育产业发展……近期,全国多地推出助力体育产业复苏新举措,帮助体育企业复工复产,优化体育消费环境,引燃体育消费热情。

河北 体育消费季助力复工复产

“目前我们的订场率已恢复到80%左右,尤其是羽毛球场地已再现疫情前‘一场难求’的景象。”石家庄万拓健身恒大华府店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拓健身旗下的几家连锁店去年光培训零基础游泳学员就达8000人。“相信今年有了体育消费季的助力,暑期将会再次迎来游泳培训的热潮。”

“原价580元的航空运动体验,通过河北体育消费季活动,在惠美小程序领到180元优惠券之后,自己只需要支付400元,真是太划算了。”在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初次体验了航空运动,衡水市民王琪女士兴奋地说,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飞行。“一开始有点紧张,上去之后非常平稳,真正体验到了像鸟一样自由飞翔的感觉。”

发放体育消费券200万元;150家健身场馆、体育企业展示促销;中国银行河北分行推出200万元体育商户专属折扣……近期,2020年河北省体育消费季启动,让河北省迎来“体育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群众健身消费得实惠,促进新兴体育运动开展”的多赢局面。

苏浙 “真金白银”支持体育夜经济

“助力月光经济,承办大型赛事,最高奖励70万元。”浙江省温州市为了打造夜间体育活动消费基地,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举办棋类、足球、跑步、保龄球等夜间体育比赛,推出了“真金白银”助力体育夜经济的奖励政策。

如今,在温州杨府山公园片区一到夜幕降临时就分外热闹,这里不仅有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传统项目,在公园内的下沉式商业广场还能参与冰雪运动、攀岩、跆拳道等新兴体育赛事。

该商业广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了这么好的奖励政策,企业就可以通过举办新兴体育项目赛事来吸引人流,形成良性循环。

免费玩、超值购、看演出、领福利……近期,“姑苏八点半·体育夜市”已在江苏苏州举办了三场活动。据悉,首场夜市现场办理体育惠民卡172张,专项券发放1000份,现场核销767份,总交易金额达到88593元。

苏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和这些数字相比,体育夜市更重要的是为企业搭建快速回暖的平台,提振老百姓恢复健身的信心和意识。

山东 “开放办体育”推动市场复苏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体育局组织“开放办体育”集中签约,同包括海尔集团、泰山集团、英派斯在内的57家企业单位集中签约了59个项目,其中金额超过千万的有两个。而涵盖15项健身活动的“全民健身月”活动也全面启动,这标志着后疫情时代青岛体育的全面复苏。

作为中国首个市场化体育资源及IP交易平台,青岛市体育资源及IP交易平台运营方还发布了第二批开放办体育项目名单。据介绍,自去年底青岛市体育资源及 IP交易平台成功上线以来,平台已配合各协会、运营单位、赛事承办方和俱乐部上线了帆船、田径、足球、篮球、游泳等多类赛事资源产品518项,所有体育单位、体育运营方和个人都可以快捷的发布供求信息和下单缴纳定金购买各种赛事的赞助冠名、合作权利、配套服务机会。目前,该平台已成功上线体育资源及IP产品突破500个,成功达成交易及赞助合作意向合计超过5000万元。

标签:体育产业;消费;夜经济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