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首批500万元体育消费券今日发放,江苏2020年体育消费券发放开始啦!
2020-05-25 2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发放各种形式的消费券,成为当下提质增效的有效手段之一。2020年,江苏省体彩公益金安排了5000万元,以“体育+互联网+金融”的方式,分别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全民健身公共积分”两种方式发放体育消费券。5月25日,江苏省体育局发放今年首批体育消费券,共计向全省健身爱好者发放500万元体育消费券,受到健身爱好者的热烈追捧。

今年有新亮点,首批发放受追捧

5月25日上午10点,首批500万元体育消费券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准时发放,其中包括400万元的普通消费券和100万元的冰雪消费券。按照计划,后期发放时间为6月至9月,连续4个月,每月1日和10日上午10点开始“抢”券。

据悉,这是江苏省体育局连续四年向健身爱好者发放体育消费券。今年,省体彩公益金安排5000万元用于全省体育消费券发放工作。其中,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向百姓发放2000万元普通体育消费券和冰雪消费券,按每人2000元标准向江苏省赴湖北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人员赠送700万元突出贡献群体体育消费券,按每人1000元标准向苏北两个设区市部分青少年发放300万元健身培训券,通过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向群众发放2000万元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和冰雪积分。

两种方式可选,领取攻略看这里

2020年体育消费券的发放将继续以“体育+互联网+金融”的方式,委托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积分通(张家口)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分别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全民健身公共积分”两种方式发放,健身群众在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500多家体育消费券定点场馆均可使用。

健身群众在中国银行办理“江苏全民健身卡”可参与消费券领取。 持卡人下载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或“缤纷生活”APP,在“生活”-“运动专区”-“江苏体育局消费券专区”领取“满100元减50元”普通消费券和“满200元减100元”冰雪消费券; 持卡人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消费券获取及使用情况。在2017-2019年已参与申领体育消费券的健身群众每人每月各限领1次,单卡消费券累计最高补贴600元;新申领普通及冰雪消费券的健身群众每人每月各限领2次,单卡消费券累计最高补贴1500元。健身群众在定点体育场馆出示体育消费券二维码,即可在专用POS机具上冲抵消费金额(使用有效期为领券当月);在使用之前,请告知指定场馆需使用体育消费券。

此外,健身群众还可以进入“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微信小程序,使用本人手机号码和有效身份证件实名注册,即可获得“全民健身公共积分”账户。活动期间,健身群众在江苏省体育局指定的省内定点场馆使用银联卡刷卡消费后,即按每次消费金额的20%比例返还积分至“全民健身公共积分”账户中(积分能够抵扣消费金额),每次返还金额不超过50元。领取过2017-2019年度全民健身积分的健身群众,每人每月限返还1次,全年累计返还不超过2次,累计金额不超过100元;新申领的健身群众每月限返还2次,全年累计返还不超过6次,累计金额不超过300元。活动期间,江苏户籍居民在河北张家口市定点冰雪场馆刷银联卡进行冰雪消费后,即按每次消费金额的50%返还积分,每人全年返还的积分累计不超过300元。账户中积分余额可实时查询,并在任一定点场馆全额抵用。也可通过“积分通”微信小程序自主申领“银联”标志的“虚拟银行卡”,将积分进行充值后在任何银联POS上兑付使用。

促进效果显著,体育消费增长快

江苏省体育局已连续四年发放5000万元体育消费券。作为国内率先发放体育消费券的省份,在没有先例可循和成熟经验借鉴的情况下,江苏省体育局经过大量调研和论证,最终制定发放方案,在发放工作高效、便民的同时确保财政资金安全管理。

在体育消费券发放过程中,省体育局不断优化发放方式,力争把这项体育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从各方面反馈效果来看,体育消费券受到众多健身群众的好评和追捧,定点体育场馆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在不断提升。权威数据显示,全省2018年城乡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1918亿元,同比增长17.8%;人均体育消费支出2382.01元,同比增长17.5%,体育消费券的带动促进作用明显。正所谓上行下效,该项政策也引领了全省体育系统的工作开展,很多地方体育局也都有配套措施出台呼应,对全民健身开展、体育消费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例如,日前淮安市体育局还联合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了“体育消费大卖场”活动,当地政府副市长以及相关主管部门的局长们,纷纷为体育消费站台吆喝。

作为促进全民健身的举措,一项促进“体育+”融合发展的创新使得体育消费券项目能够顺利推进,且惠及面广,民众参与积极性高、反响强烈。特别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体育消费券的作用更加值得重视,对促进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引导大众参与消费将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

标签:体育消费;全民健身;消费券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