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19年江苏省马拉松赛事持续快速发展
2020-05-11 14:21: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2020年5月1日,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江苏省以41场认证赛事居全国第一,全年共举办185场规模赛事居全国第二,南京、苏州和无锡市在全国除直辖市外的城市排名中进入前10位。

近年来,以马拉松运动为代表的跑步运动及相关产业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成为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产业、弘扬地方文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升级的新动力。

在国家、省、市深入贯彻“放、管、服”政策的激励下,我省马拉松运动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全民参与热情不减,马拉松运动整体呈现健康、稳定、蓬勃发展的局面。2019年,江苏省在办赛数量、质量方面均有提升,共举办规模赛事185场,比2018年的146场增长了26.7%,在全国1828场中占比10%,基本与江苏在全国的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2019年,江苏省在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41场,与2018年持平,主要原因在与中国田径协会进一步严格了赛事认证程序,我省不少赛事未能及时认证,需要继续加强对中国田径协会有关政策的学习和贯彻。

2019年,我省共有5项赛事被世界田联评定为标牌赛事,分别是金标赛事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连续第8年),银标赛事南京马拉松、无锡马拉松和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铜标赛事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标签:马拉松;赛事;中国田径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