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不断壮大科学健身指导队伍 江苏新增1704名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2020-04-16 1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既是人民群众的热烈祈盼,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作为“市民体质提升计划”的重要一环,社体指导员在推动全民健身工作中功不可没。日前,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江苏省体育局经培训、考核,决定授予1704人2019年度江苏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至此,江苏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总人数达21181人。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在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一般为社会体育运动爱好者中的骨干力量,他们经过培训对市民日常的健身锻炼进行科学指导与示范,是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江苏历来重视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开展,在省体育局和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带领下,通过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培训了一批具有更强体育理论知识和健身指导方法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目前,江苏省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注册人数超30万人,质量和数量方面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发展我国体育事业,增进公民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基层宣传科学健身知识,传授健身技能,对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在无数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努力下,已经有一大批人加入了全民健身运动,投身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活动中。

接下来,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将继续选择大众喜爱的健身项目,邀请专家老师授课培训,加强社体指导员管理和队伍建设,一手抓培训活动、一手抓赛事活动,促进志愿服务阵地化、活动经常化、管理制度化,更加深入基层,扎实推进体育健身活动的宣传和教学工作,指导大众科学健身,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让全民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新时尚。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江苏省;体育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