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江苏体育再出发(三)
2020-03-16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国内诸多行业遭遇寒冬。其中,正为“体育大年”2020年蓄势的体育产业,因线下聚集性强等特点,同样受到巨大冲击。为此,江苏体育部门仔细研究,改变思路,2020年江苏体育产业将多措并举全力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几年江苏体育产业发展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如何在挑战中抓住机遇成为江苏体育主管部门重点思考的问题。早在疫情期间,江苏体育部门就已经提前布局疫情之后的补救措施和快速发展。江苏体育部门通过此次危机,意识到体育产业在培育新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对此,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江苏将充分发挥政策引导和撬动作用,打通“最后一公里”,为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产业发展降成本、增动力。同时,还将进一步简政放权,推动办队权、办赛权等更多体育资源向社会开放。

加快商业模式升级、拓展企业经营模式、加强行业间合作共赢一直都是体育综合体的优势所在,据悉,2020年江苏将确保完成100个体育产业基地和40个体育服务综合体建设任务。此外,2020年江苏还将继续做好4个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管理和跟踪指导。会同省文化旅游厅开展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示范项目等培育认定。继续推进长三角区域重点体育产业合作项目实施,以及运动休闲体验季相关组织和承办工作。

精心培育品牌赛事。受疫情的影响,体育竞赛表演业率先按下“暂停键”,据悉江苏已经率先部署调整2020年竞赛活动的策划。据悉,2020年,江苏加快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与文化内涵的品牌赛事,继续做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自主品牌赛事组织工作,扩大品牌效益和影响力。做好南京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办赛和亚洲杯足球赛苏州赛区筹办工作,推动建立长三角城市赛事联动机制,打造长三角体育赛事品牌。推动江苏体彩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现如今,体育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关联度越来越高,与美好生活需求紧密相连。捱过疫情寒冬的体育产业将迎来发展利好,该负责人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次疫情给我们很大的启发和教育,催促了我们加快了体育产业的脚步,2020年将全力以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体育应有贡献。”

标签:体育产业;江苏;疫情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