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广场舞巾帼风采绽放在“抗疫”一线
2020-03-06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下,疫情防控是主要任务。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广场舞活动,也由公共场所改为宅家、在线一起跳舞。省广场舞协会,在省体育局和省体育总会指导下,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广场舞活动,对百姓心理疏导、科学健身等起到积极作用。

组织篇:将“我舞我秀”活动当作疫情防控的举措之一

根据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要求,省广场舞协会迅速成立了以贺珍珠会长为组长的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防控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协会对协调防控新冠肺炎工作的组织领导。

1月27日,向全省各级广场舞协会和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发出了“五个要”的倡议,建议大家立即停止一切广场舞聚集,坚持宅家防控等。在平台开展“我舞我秀”比赛活动,引导广大广场舞爱好者以舞健身、调节心情、丰富居家防控期间精神文化生活。盐城市广场舞协会常务副会长司太平表示:“广场舞就是引导大家健身快乐的。我们要向全省优秀协会和老师们学习,做‘三个大使’,带领更多百姓参与全民健身之中。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防控疫情做出广场舞人的应有贡献。”截止2月底,平台上传视频数达到13000多条、点击量达700多万人次。

省广场舞协会还迅速组织全省广场舞创编专家、名家、教授等创编一批广场舞节目。其中,包括《坚强的信仰》、《武汉加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等新编广场舞。

参与篇:以广场舞为载体平台宅家秀舞抗疫情

宅家抗疫是隔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从个体层面来说,科学健身、增强免疫能力,保持理性心态、对疫情有科学认知,保持一个积极健康的心理非常重要。从社会层面来说,广场舞群体是目前参与度最大的体育活动群体,广场舞爱好者争当传播健康快乐、文明大爱、幸福美丽“三个大使”对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有着积极的作用。宅家与往常室外不同,同样呈现出丰富多彩的生动画面。有的夫妻双双来“参战”,有的祖孙齐“上阵”,有的兄弟姐妹同“上台”,有的是平生第一次走进平台献舞等,广泛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

志愿篇:广场舞爱好者“转身”抗疫一线志愿者

疫情当下,众多广场舞大使们转身当起了防疫宣传员、义务执勤员、守护服务员等,以“平凡之我”把广场舞大使的感人故事写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据不完全统计,进入集中防控以来,全省广场舞爱好者有近万人次投入到基层防疫一线志愿者行动中。

在防控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南京市江宁区“清风谷里”广场舞队有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贾汪区广场舞协会会长闫桂琴每天7点就来到小区门口,协助物业帮助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消毒等;宿迁市泗阳县史集彩虹广场舞健身队队长裴晓娟,大年初一就加入当地疫情控制组,裴晓娟说:“每天虽然很累,也不能正常在家陪家人过年,但我是共产党员,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只要能控制好疫情,付出再多辛苦也值得了。”

除了积极参与在抗疫情一线之外,很多广场舞协会和广场舞爱好者也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无锡市广场舞协会向湖北黄石捐赠价值8万余元物资,镇江市、南京市雨花台区、溧水区广场舞协会会员纷纷捐款捐物等例子举不胜举。面对这场举国上下、凝聚一心的抗疫阻击战,全省各级广场舞协会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做防疫工作志愿宣传员、群众的心理疏导员、家庭广场舞培训指导员、“我舞我秀”的鼓动员。(供稿:江苏省广场舞协会)

标签:防控;广场舞;志愿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