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一名二年级小朋友画中有话:全民抗疫,学生有责
2020-02-20 1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当下,正是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利用通俗易懂、内容写实的手绘漫画,向广大市民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疫情防控,也为这次防疫献出自己一份力。来自南京鼓楼实验小学二(3)班的于凌紫就用一组《我的画中有话说:全民抗疫,学生有责》的漫画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

南京鼓楼实验小学二(3)班的于凌紫:

前些日子的一个晚上,我睡下后听到屋外突然响起爸爸妈妈翻东西和小声说话的声音。我满脑疑惑地睡着,第二天一早醒来就立刻跑出房间一探究竟:门口有一个绿色的环保袋,装满了口罩。

问过爸爸妈妈后才知道,我们江苏驰援湖北的第五批医疗队当天下午两点半就要出发了,但是他们紧缺医用N95口罩,于是在网上发文求助。他们头一天晚上就是在把妈妈以前买的所有N95口罩找出来,分类打包,这天就由爸爸立刻送去医院全部捐出。

我对妈妈说:“把我的压岁钱给你们,这份捐助我也出一份力吧?”妈妈说:“你有这个心意就好。不过你还可以用你自己的方式参与这件事。”

我的老师说:“要直接参与时代,参与历史,而不是只学习书本。”于是在这个长长的假期里,我看了许多书、新闻、电影、纪录片,学到了许多关于病毒、传染病、医学医疗的知识。我思考了一下,我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我的感受。我爱画画,于是花了很多天构思、修改,最终完成这几幅插画,与同学们共勉,一起为抗击疫情做好我们自己。

标签:疫情防控;口罩;防疫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