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为社区体育加点“料”
——江苏体彩公益行2019江苏省社区足球公益联赛
2020-01-19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中江 通讯员 吕睿)历时6个月、跨越4大城市、遍及89个社区、198场比赛,1000余名足球爱好者……“江苏体彩公益行2019江苏省社区足球公益联赛”在绿茵场上引发了一场全民狂欢。

  公益平台助力草根足球

  为了更好的传递“来之于民 用之于民”的体彩公益形象,践行体育公益责任,助推社会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深耕全民健身的理念,2019年,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联合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推出了我省首个综合性社区足球公益品牌赛事——江苏体彩公益行2019江苏省社区足球公益联赛。

  以社区为阵地,以足球为抓手,以群众为基础,以公益为媒介,本次联赛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在我省都尚属首次,让体育赛事真正走进了群众身边,对于足球运动的普及、足球文化的深入以及群众足球的根基奠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时,本次联赛也加强了社区间的交流、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原本我们一个社区的队员,之前都没有什么交集,但是通过这样的足球赛,我们认识了彼此,成为了更好的朋友,这是我们觉得这个比赛最有意义的地方。”一位参赛者如是说。

  “社区足球”不止是一场比赛

  中国足球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中国足球也从来不缺乏热情。尤其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全民足球”的热潮在全国各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对于开展社区足球运动,人民群众有着强烈愿望。但是受制于组织的难度和场馆的分布不均等诸多因素,社区足球运动的真正落地存在着相当大的困难。为此,基金会深入走访街道社区考察调研,并邀请专业团队进行赛事运作,确保赛事的专业性、参与性。

  对于赛事组织方来说,组织社区足球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很多社区,本来就没有现成的足球队这样的组织,所以我们肩负着帮助社区建立足球队这样的重任。”成立足球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为了能尽早的启动比赛,让更多的人们体验更好的足球赛,赛事组织方通过进入社区的宣传,联合当地街道、社区一起发声,找到辖区内的足球爱好者,帮助他们进行赛前的训练……一支又一支的社区球队在他们的努力和见证之下建立和成长起来,“这是一个有意义的过程,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将社区足球公益联赛进行下去。”

  而专业、优质,也是众多参赛者对本次联赛最直接的感受。“从宣传信息、发布会、赛事的各项组织,包括赛场、裁判都非常专业,这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而且我们平时都比较忙,踢球的机会也不多,这次比赛的场地都是安排在社区周边,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很方便地踢上球。原本以为公益性的赛事,往往更多的强调宣传和声势,但是从这次参加比赛,我们看到了主办方的用心,也希望这样的比赛能一直办下去,相信群众足球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常健身活动也越来越丰富!”

  公益“社区足球”未来可期

  社区足球公益联赛的价值早已超越了比赛本身,让社区足球在阳光雨露下生长,将深厚的足球情怀变为扎实的踢球人群。踢球的人永远不会独行,足球本身就是一项群体运动。你站在球场上的那一瞬间,就会发现身边有好多同样热爱足球的人。

  社区足球公益联赛的落地,让社区足球爱好者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让很多原本没有社区足球队的社区建立了足球队组织,让原本不够紧密的社群关系变得更加和谐,让原本长期缺乏体育运动的人们体验到了优质的足球赛事,而这些正是体育公益的初衷。

  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江苏体彩公益行—运动健康社区”全新打造的品牌赛事,“2019江苏省社区足球公益联赛”为老百姓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体育服务,达到了推广全民健身理念,倡导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公民健康水平、传播体育公益的目的,这也是我会一直践行的公益使命。只有让更多的人们感受到、体验到体育带来的益处,我们的工作才更有意义。

  据了解,2020年,基金会将继续在全省范围及长三角地区开展社区足球等公益联赛,将组织、专业技术指导、场地等要素与社区有机融合,有效推动社区足球乃至社区体育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实现健康江苏和体育强省建设目标添砖加瓦。

标签:公益联赛;足球公益;体彩公益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