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淮安区27所学校成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24-02-29 16:00:00  来源:淮安市淮安区教育体育局  
1
听新闻

淮安市淮安区在深化体教融合中,以创建体育项目特色学校为抓手,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截至2023年底,全区共有27所学校成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淮安区在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及《江苏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中,以创建体育项目特色学校为主要措施,持续推进青少年体育“5621”计划的实施。目前,全区累计获得国家及省、市认可的体育项目特色学校已占学校总数的1/3以上,其中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就达27所。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创建,有力推进了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更有力提升了校园足球整体水平的提升。自2015年以来,该区校园足球队先后获得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高中女子组冠军、2023年全国女足青少年锦标赛季军、2023年江苏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亚军等奖项20多次,其中获冠军8项,亚军4项。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创建,还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其中25名国家一级运动员,15名国家二级运动员,国家女足U20队员2名,先后向江苏省队、八一队和相关市队输送足球人才10多人。

2023年3月10日,由亚洲足球联合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办 ,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23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在淮安区楚州中学举办,就是对该区校园足球工作的肯定。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