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淮安区40余场健身活动欢度新春佳节
2024-02-18 17:27:00  来源:淮安市淮安区教育体育局  
1
听新闻

截至2月16日,淮安市淮安区开展欢度2024年新春佳节体育健身活动达40余场(次),大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有力营造了“喜庆、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全民健身氛围。

为营造喜庆浓郁的节庆氛围,也是为龙年全民健身起个好头,早在春节前半个月,淮安区教育体育局就专门印发了以“红红火火全民健身大拜年”为主题的《淮安区2024年春节体育活动周实施方案》,就该区2024年春节体育活动周安排做出部署。区教育体育局、区体育总会带头,从正月初二至初七,每天主办一项体育健身活动,以营造节日氛围和全民健身氛围。同时,在区教育体育局、区体育总会牵头组织下,区级各体育社团也纷纷发挥自身健身项目特长,送健身项目上街头、进社区、下农村,各社团单独举办或几个社团联合举办体育健身比赛、展示、表演等活动共17场(次)。

区级各部门也主动精心组织了有温度、有热度、有高度的系列文体活动。大年初一,区文化旅游部门组织的“祥龙贺岁,好运淮安”活动在漕运部院盛大开幕,城乡6支舞龙队联手舞龙,以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通过表演,让春节“年味”更浓,提振人民的精气神。不少部门还开展了系统(单位)迎新春职工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掼蛋比赛、拔河比赛等体育健身活动共10多场(次)。

各镇、街道也纷纷举办文体活动营造节日氛围。大年初一,车桥镇以镇老体协牵头,组织2个舞龙队舞遍全镇各村(居)同时,组织4个艺术团队、“红土地”等31个健身舞队连续3天在镇健身广场举办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体育健康特色小镇”施河镇大年初二举办了12支代表队参加的迎新年“健康杯”足球比赛,淮城街道举办了“红红火火全民健身大拜年”全民健身展示,山阳街道举办了“皇岗海鹰杯”掼蛋比赛,流均镇举办了“舞龙贺新春”系列表演。等等。据统计,全区16个镇(街)春节期间全部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迎新年文体活动,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其中体育健身活动超20场(次)。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