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南京市玄武区举行“2023年老年人体育节开幕式暨太极拳(剑)展演”
2023-04-27 22:52: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4月26日,南京市玄武区在体育活动中心举行“2023年玄武区老年人体育节开幕式暨‘银宁健身快乐前行’太极拳(剑)展演”。本次活动由玄武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玄武区委老干部局主办,玄武区体育总会、玄武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玄武区武术协会协办。全区14支代表队、18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参加展演活动,助力玄武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本次展演活动,除了进行开场太极拳集体《太极八法五步》展演、开场太极拳三组个人展演外,各代表队还进行了集体规定套路﹑集体自选套路的比赛,以及个人自选套路太极(拳、扇、剑、刀)等表演。

多年来,玄武区以开展老年体育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为总抓手,以“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交流,重在快乐”为原则,在全区机关和街道社区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了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全区上下,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体育部门大力支持,老年体协积极作为,武术协会密切配合,形成了普及太极拳(剑)活动的强大合力和浓厚的社会氛围,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的广泛响应。今年围绕“银宁健身快乐前行”为主题,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公益进社区”活动,其中包括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气功、门球、空竹、气排球、柔力球、健身球、桌上冰壶球、掼蛋等项目比赛。活动内容融入新时代的节奏和韵味,展现走进新时代老年人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

太极拳(剑)运动老少皆宜,在玄武区已经开展了27年,群众基础深厚,目前玄武区有近3万名太极拳(剑)爱好者,本次活动是连续第27次在玄武区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大会上进行表演,每年开展这样的活动,对太极拳(剑)运动在玄武区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年的展演大会是对玄武区普及太极拳(剑)活动成果的一次总结和检阅。

2023年玄武区老年人体育节持续到11月份,将组织全区老年人开展太极拳(球、棋、操、舞、牌)类等展示活动。通过举办老年人体育节,吸引更多的中老年人参与运动、参与健身、增强体质。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