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实地教学+直播带课,南京这所高校的社会实践够精彩!
2023-01-20 11:1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12日至1月16日,南京体育学院校团委、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组织19名盐城籍学生团员开展“七彩青春 筑梦阜宁”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走进阜宁当地中小学,结合南体特色组织形式多样的体育教学活动,教授中小学足球、篮球和广播体操等体育专业技能。

1月12日,活动于盐城市阜宁县正式启动。1月12日和1月13日,实践团队走入阜宁县三灶中心小学、芦蒲初中、明达初级中学和实验初中滨湖校区,教授中小学生实心球、跳远等规范体育动作和足球篮球的专业基本技术及训练方法,辅导体育中考,帮助当地中小学生提升体育专业技能。“嘟”的一声哨响,教学正式开始。操场上,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认真教学,细心纠正动作,以期更好地帮助当地学生掌握教学内容。为避免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到枯燥,团队成员课前认真备课,运用多种教学方法,通过体育游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本次活动受到了当地中小学的一致好评,并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加强联系,携手助力当地体育教学。

“大家好,欢迎来到七彩青春、筑梦阜宁,阳光一小时运动直播间。”为进一步普及体育知识,指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形成终身体育锻炼意识,校地联手打造了《七彩青春 筑梦阜宁“阳光运动一小时”》直播活动。直播活动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共持续4天。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每日10点在直播间向阜宁中小学生们讲授第三套全国中学生广播体操《舞动青春》。为丰富直播内容,学生认真准备了各类韵律操,帮助学生在运动中收获快乐。此次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达到36.65万,覆盖面广,影响范围大,让阜宁县中小学生在感受广播操魅力的同时,体会到体育活动所带来的阳光健康。

本次社会实践得到校团委和学院高度重视,自1月8日活动提出以来,多次召开会议商讨实践内容,确认参与学生名单,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领导前往实践地点进行指导,全体辅导员参与活动。“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作贡献。”此次活动动员和激励盐城籍学子参与返乡社会实践,既检验了学生所学知识,又帮助学生转化与拓展所学理论,让其在实践锻炼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标签:阜宁;学生;广播体操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