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常州市围棋比赛开赛
2022-11-22 09:14: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11月19日上午,2022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围棋比赛在迪诺水镇燃剧场开赛,50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围棋爱好者在此以棋会友,共享“手谈”之乐。

本次比赛由常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常州市棋类协会承办,常州市方圆围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设有公开组、少年组、儿童组和普及组四大组别,赛程将持续2天,规则按照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2002年围棋竞赛规则执行。本次比赛同时也为常州市围棋集训队选拔人才,赛事各组前两名将优先获得代表常州参加江苏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等省级比赛的资格。

围棋已经是连续第9年入选运动龙城大联赛正式比赛项目,作为集益智、健身、娱乐于一体的智力运动,一直以来备受市民朋友的关注,每年的升级、升段赛都能吸引近3000人参赛,全市范围内参加各类围棋活动的人数更是已达数万之众,其中青少年围棋赛事尤为突出,愿意接触、了解和学习围棋的儿童和青少年人数也在逐年递增。围棋不仅可以锻炼人的逻辑思维,还能提升注意力集中度,培养孩子适应挫折的能力,对于行为习惯和性格的塑造都很有益处,所以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近年来,协会积极倡导校园棋文化建设,让更多的学校将棋类项目教学列入校本课,促进了少儿棋类普及,扩大了棋类人口,为常州棋类项目培养出高水平运动员打下良好基础。

标签:常州市;围棋;棋类
责编:桑屹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