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常州市龙舟比赛收官
2022-11-10 09:02: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11月6日下午,2022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龙舟比赛在常州太湖湾全国龙舟竞赛基地举行。赛事聚集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大学、比亚迪王朝常州中吴店等16支龙舟代表队近250人参赛。

本次比赛是2022年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之一,由市龙舟协会承办,市体育总会指导办赛。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出席活动。

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龙舟点睛仪式。领导和嘉宾用蘸朱砂的毛笔为龙舟点睛,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传递着国泰民安、万家平安的美好意愿,也为比赛拉开帷幕。

赛事分男子组和女子组,项目为龙舟100米直道竞速。比赛参考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订的最新版《中国龙舟竞赛规则》。伴随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龙舟飞驰,鼓点激昂,每支队伍和着鼓点挥桨劈波斩浪,急速穿梭,原本平静湖面溅起层层浪花,比赛精彩纷呈。彼时,依山傍水下,一幅充满传统文化和体育观赏性的龙舟竞渡画展现在观众眼前,引起现场阵阵呐喊和欢呼声。

相较往年,今年比赛企业队首次占主力,16支队伍中有9支企业队,7支院校队,可见龙舟运动的社会认可度越来越高。近年来,市龙舟协会在市体育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一方面在训练场地、器材上给予保障,目前已拥有专门的龙舟训练基地2个,并且免费提供给龙舟队伍使用;另一方面,协会还出资协调专业教练员为龙舟队伍进行训练、指导,以切实提高龙舟队伍运动水平。”

标签:龙舟;常州;龙舟竞赛
责编:桑屹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