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常州市“美丽乡村”老年人气排球健身站点(队)展示交流比赛圆满结束
2022-10-18 09:51: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10月15-16日,“以奋进新时代,健身我先行”为主题,2022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美丽乡村”老年人气排球健身站点(队)展示交流比赛总决赛在钟楼区永红街道全民健身中心举办。

本次比赛是2022年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之一,由常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赛事意在进一步推动全市气排球运动的开展和普及,提高气排球运动技战术水平,丰富和活跃老年人业余文化体育生活,展示老年人崇尚健康,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培养老年人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

与传统排球相比,气排球具有材质轻软,体积大、飞行缓慢的特点,更适合老年人的运动节奏。而且气排球击球动作简单易学,趣味性强,没有体育运动专项经验的人,也能很快上手。

常州气排球运动发展已超过十年,目前几乎实现了全市各辖区基层队伍的全覆盖。2021年5月,在江苏省老年人体协的关心指导下,常州还成立了气排球专项委员会,有一批热爱气排球的人士参与,有一支规范的气排球裁判员队伍执裁,有一批“美丽乡村”气排球健身站点(队)参加活动。未来,协会将继续通过比赛扩大影响,用好专委会的资源,带动更多人群参与气排球活动,在省要求对老年人竞技项目抓好梯队人群年龄,让更多的中老年人群参与此项活动,为促进全民健身作出新贡献。

此次比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办赛安全规定,进场人员必须完成扫码登记、查验行程码、测量体温并递交《自愿参加责任书》和《疫情防控健康承诺书》。赛场边设医务点和常州市红十字会救援人员点,时刻关注场内,为参赛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标签:气排球;老年人健身;常州市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