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常州:探索体教融合新路径 建强体育人才储备库
2022-09-06 10:05:00  来源:常州广播电视台  
1
听新闻

为促进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目前,常州市体育局与多所学校签订联合办队协议,设立篮球、击剑、羽毛球、武术等项目基层训练点,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新路径, 建强体育人才储备库。

武进区湖塘桥初级中学手球队获2022年中国中学生手球锦标赛U18组冠军

新北区实验中学手球队获2022年中国中学生手球锦标赛U16组冠军

最近,武进区湖塘桥初级中学和新北区实验中学的手球队正在常州手球训练基地加紧训练,这两支球队在日前举行的全国中学生手球锦标赛中分获男、女组七人制比赛冠军,接下来他们将代表常州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

近年来,新北区实验中学坚持竞技体育与阳光体育同步开展,各班都组建手球队,每年开展秋、冬、春三季运动会,以赛代训。学校手球队多次在全省乃至全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学校负责学生的文化学习、起居管理,手球训练基地负责对学校进行训练,双方各司其职,实现体教深度融合。”新北区实验中学副校长石守葆介绍。

队员在训练中

为了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常州在后备人才挖掘和培养上狠下功夫。以手球为例,常州面向全国,高水平、高起点组建各年龄组后备人才队伍,同时联合一批体育特色学校,选派专业教练挖掘训练人才,推进“名校办名队”工程,逐渐形成小学-初中-高中“一条龙”训练模式,构建持续、稳健的运动员梯队。“这样招进来的运动员有60%以上概率能进省队,而且文化成绩学校也不能落下。”常州女子手球队主教练孙伟介绍。

常州市女子手球队进校园活动

此外,常州积极完善学校体育教学制度,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个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全市50余名教练员进入学校,自编教材课程,指导学生体育运动。目前,常州有各类省级以上体育特色校133所,成功创建98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作者:邵长建

标签:
责编:徐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