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泰州泰兴市宣堡镇不断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取得成效
2022-08-04 13:05: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近年来,泰州泰兴市宣堡镇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修建体育场地基础设施,安装健身器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解决农村老百姓的体育锻炼需求。

全民健身设施提档升级

宣堡镇为民服务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城乡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乡村大舞台、群众文化活动广场等“核心区”,打造全民健身活动“热点”,在村民居住点、屋场邨落等群众相对集中的地方,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健身活动场所,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健身”。乡村运动角越来越多,运动健身越来越方便,提升群众满意度。在用好身边场地的基础上,利用自然资源建设具有特色的体育公园,在河道沿岸、环境节点等地建设健身步道等新载体。

在泰兴市文体广旅局全民健身器材管护机制指引下,宣堡镇为民服务中心制定了村级健身器材管护制度,要求各村(居)充分执行管理办法,由各村(居)安排专人负责健身器材管护工作,并指导农村居民安全使用健身器材,定期对户外健身器材进行日常管理检查。

群众体育活动参与度高

除了群众“自由打卡”活动,宣堡镇为民服务中心还制定了全民健身规划和年度计划,按计划有序开展了趣味足球、老年人象棋比赛、健身讲座、老年人掼蛋比赛、太极拳健身活动、趣味运动会、篮球友谊赛、残疾人桌上冰壶球比赛等健身活动。

为持续加大全民健身理念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科学、健康的良好健身习惯。镇为民服务中心与党建办、妇联等部门联合,借助中国传统节日、卫生健康宣传日等契机,通过宣传视频、村间大喇叭、展板、横幅、分发传单等形式,宣传全民健身法规和相关知识、活动,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

群众体育活动内容丰富

宣堡镇始终坚持需求导向,了解群众的喜好,积极组织向上向善的全民健身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利用好富有农村特色的活动,如插秧比赛、运粮比赛、扎螃蟹比赛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文体活动,打造宣堡镇“堡您满意”服务品牌,不断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凝聚起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强大活力。

标签:健身活动;全民健身设施;公共体育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