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南京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体育法》专题辅导培训
2022-07-29 10:20: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做好新修订的《体育法》宣传贯彻工作,7月26日,南京市体育局组织在线收看清华大学田思源教授《体育法》专题辅导培训。市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各区级体育部门领导、分管领导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专题辅导培训。

田思源教授从公民体育权利、全民健身、青少年与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仲裁、监督管理等11个方面,通过《体育法》新旧条文对照、中外制度体系比较、立法争议场景还原等方式,围绕“修改要点、主要争议和立法完善”等重点内容,对《体育法》做了精彩详实的专题辅导。参与辅导的干部职工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对新修订的《体育法》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把《体育法》规定落实到体育领域各项工作中,努力实现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体育法》,不断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去年,全国人大社会委到南京市开展《体育法》修法调研,市体育局经认真研究提出19条立法意见建议,得到全国人大社会委的好评。下一步,市体育局将在已经完成的市政府立法评估和立法调研的基础上,根据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相关立法进程,尽快推动修订《南京市体育经营活动监督管理办法》,并争取列为市人大地方性法规立法计划,填补南京市体育领域立法空白。

标签:体育法;体育局;南京市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