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设书香城市 点亮书香生活 淮安市体育局深入开展送阅读进乡村活动
2021-11-12 17: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建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快书香淮安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加快推进淮安书香城市建设,11月11日上午,淮安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时正洲率队深入挂钩帮扶的金北镇金港中心村开展送阅读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淮安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代表淮安市体育局向金北镇金港中心村农家书屋捐赠图书经费2万元。目前,金港中心村农家书屋占地50多平方米,共有图书3500多册,按照党建类、科技类、三农类、生活类、少儿类、综合类等不同类别实行分类管理,每册书籍都统一编号,粘贴标签,上架分类陈列。农家书屋分区管理,集“图书阅览、主题交流、沙龙研讨、志愿服务”为一体,为金港中心村文化惠民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随后淮安体校科研科工作人员以“打破久坐少动的生活方式,科学健身从你我做起”为主题,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运动方式的分类,同时从科学健身的重要性、益处、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引导村民提高科学健身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现场村民送去了一场内容丰富健身知识“大餐”。

今年以来,金港中心村创新“1+N”全民阅读活动推广体系,即每年组织1次阅读启动仪式和阅读年度总结;贯穿全年开展N次荐书活动、读书征文、演讲竞赛等阅读活动;每年寒暑假,针对中小学生开展“共享假期·悦读悦美”缤纷冬日和“七彩夏日”活动;与“手拉手联盟志愿组织”合作,在金港农家书屋开展阅读帮扶、假期安全讲座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坚持把书香城市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挂钩帮扶乡村全民阅读工作,积极倡导挂钩帮扶乡村村民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提升村民对阅读活动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使书香溢满乡村。(淮安市体育局)

标签:中心村;农家书屋;书香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