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泰州市姜堰区启动五大系列全民活动迎省运
2021-03-04 11:10:00  来源:泰州体育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启动2021年全民迎省运系列活动,以“全民迎省运、幸福嗨起来”为主题,进一步营造全民了解、参与、服务、共享省运会的浓烈氛围,全方位展示新时代姜堰的精神风貌和城市形象。

一是“体育+文明”迎省运。以"迎省运、讲文明、树新风"为契机,通过开展文明先锋评比、文明进社区、文明进校园等活动,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养,传播文明行为,引导市民争当文明的自觉践行者、积极传播者和志愿奉献者。

二是“体育+文化”迎省运。积极探索文化迎省运的新形式,借助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溱潼会船节、群众文化艺术节等平台和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广全民健身,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省运、服务省运的积极性。

三是“体育+旅游”迎省运。按照“旅游兴区”战略部署,借助全区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契机,加快推进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举办“堰上春来”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植入更多的体育元素,打造更强的体育品牌,建树更佳的体育形象。

四是“体育+教育”迎省运。按照《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相关要求,精心谋划区中小学生体育运动会、“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推动各级学校踊跃参与2022年省青少部比赛,推动体教融合取得实质突破。

五是“健身+赛事”迎省运。以提升民生质量、带动城市发展为出发点,创新人民群众喜爱的体育赛事形式,拓展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赛事的途径。高标准举办溱潼会船节、第四届全国女子象棋名人赛,承办高尔夫、射箭、武术、摔跤等省运会测试赛,举办各级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营造“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全年不间断”的体育氛围。

标签:迎省运;体育;溱潼会船节
责编:徐鑫
下一篇